2006年5月30日

逃年一回目 - 2006年初 (2)

OTARU 洗澡記

2006/01/27

從東京直接坐夜車到札幌,省了住宿費,但沒地方洗澡實在令我很抓狂。
逛街也逛的心不在焉,我知道日本的社區都有澡堂,
但沒想過在網路上竟然也找的到澡堂聯盟
http://www.kita-no-sento.com/toppage.html
這是回來之後,發現有包背客棧友提供的連結。
網路真是偉大啊~

那時資訊不足的我只好在小樽街上晃啊晃的,希望能找到一間澡堂。
沿著車站前的那條大路往運河方向走,沿路有幾間剪頭髮的店…
滿懷期待的跑進去其中一間看起來老板娘很親切的店問…
什麼!沒有洗頭的…
原以為澡沒得洗,至少洗個頭也好嘛…

好吧!繼續逛囉,到處東看看西看看;
看過秋天的小樽了,這次近看冬天的小樽…
呃~
還是看明信片的小樽比較有看頭,
近看那些泥巴雪和結了冰的路面實在美不到哪去。
逛完水芭蕉,敗了一些飾品;繼續往小樽的街道亂鑽~
終於…
天可憐見,一間澡堂就出現在我的眼前,我毫不猶豫的往澡堂的方向衝…
『衝』的是我的心吶,結冰的路面使我如老太婆般的行走,根本走不快。

一進到澡堂,哇~怎麼這麼多鞋子,晚上七、八點正好是洗澡的好時間嗎?
趕緊脫了鞋子;正在看守櫃檯的是個歐吉桑,
他看了短髮及穿著厚重雪衣的我一眼,
竟問我是男生嗎?旁邊的人連忙說是女生啦…
頓時小丸子的黑線出現在臉上,心裡OS:阿伯你也老花眼的太嚴重了吧…

挑了毛巾及沐浴乳,付帳之後走進澡堂…
裡面竟然有一群韓國女人…
只能說真的是…「粉吵」…
裡想的設備很普通,不過那時只要有熱水可洗澡,就宛如在天堂了…
洗完後再來一瓶冰冰的果汁牛奶
哦!『最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