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0日

一個讓我哀傷到痛醒的夢境

我做夢了,是一個可怕的惡夢,至少對我而言是可怕的。
所以,我想寫下來,因為 我不希望它發生在現實生活中
說出來的夢境 應該就不會發生了 不是嗎?


===========================================
女孩在聚會上認識了一個在念大學的小妹妹,
很湊巧的是小妹妹是她的學妹,聚會完後她讓小妹妹搭了便車,送小妹妹去上課。
小妹妹今天的課是看一部很棒的電影,小妹妹問著女孩要不要跟她一起去看;
女孩搖搖頭,但女孩仍想在以前的學校散散步。

兩個人預備要穿過學校旁邊的街道,無意間小妹妹看見了她的表哥和他的朋友。
(其實這關係在夢境中是很模糊的,姑且稱那個表哥為男孩好了)
小妹妹把男孩的朋友拖進學校去看電影去了;
男孩和女孩對望了一下,女孩禮貌的微笑了一下轉身就要走,卻被男孩拉住…

早晨,男孩在收拾行李,預備要到歐洲去工作;
女孩在房間的一隅端坐著,臉上的表情很悲傷,眼眶充滿了水卻沒有落下,
也沒有發出任何聲音。
管家進來替男孩整理行李,管家用眼神譴責著女孩,
似乎在說『男孩對你這麼好,妳還不知足』

女孩默默的揹上一個小包包,走到隔壁的房間看著鏡中的自己。
女孩是屬於小家碧玉的臉,唯一夠吸引人的,就是那雙眼睛似水含煙的。

三年前的一個夜晚,女孩無意間認識了男孩
男孩是個知名的創作歌手,事業正值頂峰,
但很少人知道,男孩的創作遇到了空前的瓶頸。
當他遇見女孩的時候,就愛上了她的眼睛。

男孩對女孩的愛很濃烈但也很佔有,女孩幾乎沒了自己的人生;
為了男孩,女孩放棄一切,只守在男孩的身邊。
男孩依然很愛女孩,女孩卻愈來愈感到悲傷。

女孩打了電話叫車,
她是這麼對車行說的:一台車到機場,另一台車到…鄉下吧。
中間她哽咽的幾乎說不出話來了。

男孩牽起女孩的手走下樓,男孩還是不斷的希望女孩能跟他一起去歐洲;
女孩依舊悲傷的搖搖頭。

不知為什麼的,女孩和男孩還是上了同一台車,忽然旁邊有幾台車經過,
都是一家子開開心心的去大賣場買了很多東西後回家的。
女孩幽幽的對著男孩說:你看,我們不可能那樣。
男孩說:為什麼不可能,我們現在就去…我有帶歐元…
====================================================


(夢境到這裡似乎就結束了,最後的情節似乎也有點爆笑;
我似乎就在這個時候醒了過來,
但我清楚的明白我是被夢境中女孩的哀傷和男孩濃烈的愛情給痛醒的。
最後的最後,我似乎看清了男孩是誰,
他真的是目前很知名的歌手,我和我的朋友都戲稱他為Father…
我不希望他真的會戀愛的那麼辛苦,所以,我寫下來了…。)


PS:當我醒來一看…八點四十五分…
唉…我又遲到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