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2日

逃年一回目 - 2006年初 (3)

2006/1/28

札幌 - 網走 (夜車)


鄂霍次克號的夜車比青森到札幌的難坐…
也就是不好睡啦!
但比較沒有被熱昏的感覺,或許是我學聰明了當個洋蔥比較保險一點…
今天剌激最大的就是冰船停駛…
理由是風浪太大了
哇哩 OOXX…

早知道直接到然別湖當貴婦就好了,
何必多跑一趟道東,徒步走到港口,連塊冰也沒有…
更何況是流冰 嗚嗚…

只好再走回車站附近的肯德基鬼混,
北海道果然是盛產馬鈴薯的地方,肯德基的薯條是台灣的二倍大喲!

昨天跌那一跤,到今天還是全身酸痛…
真是 又忍不住想罵OOXX了。
這就告訴大家:『鞋子真的很重要』



對於『雪』的觀感

最美的時刻 - 坐在窗內看著窗外的紛飛大雪或是輕飄的粉雪。

最不美的時刻 - 站在路上被大風捲起的雪粒狠狠地巴在臉上…
這時擋都來不及了,還美不美哩!!


而落在地上的雪,則是有口味分別的;

剛下的白雪,像一碗剛刨好還沒加味的雪花冰。
鏟在路旁的像咖啡口味的霜淇淋,還放了一顆顆的蜜豆在裡面。
而路上被車子壓過的,則像攪了半天還吃不完的黑糖冰。

想吃嗎? 請記得自備湯匙!!!




暖氣這回事

如果別人問我:「冬天的北海道冷嗎?」
我一定會回答:「不冷,我快熱昏了!」

在室外,要記住田小姐說過的一句話『有風就會致命、沒有風就會活的很好」。

完全正確!!!

所以在戶外時,圍巾、帽子、手套、保暖防風外套一樣都不能少;
如此走在路上一點也不覺得冷,而且一直在走路中,動了就會有熱能。
全身上下大概只有臉露出來的地方會被風刮到痛;
因此臉部能包則包,包不到的地方用面霜、日霜、護手霜、綿羊油任何妳行李裡有的,
三不五時的就給它補上去;不然晚上就會痛的唉唉叫…
除非你臉皮夠厚,那自然不在話下…


在室內,不論是公共場所或是私人住所都會開暖氣,
有的地方甚至會開到攝氏25度左右;
這時穿一件薄的羊毛衣加一件普通外套的我,
覺得自己很像神經病。

像在青森往札幌的夜車上,暖氣開的有夠強…
快熱死啦! 而且又悶、悶到頭很痛,
還得三不五時的到外面去吹風透透氣…

原本還怕衣服帶不夠,根本想太多…
只要一件防寒外套就行了。
在冬天的北海道,請當顆快樂的洋蔥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