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9日

逃年一回目 - 2006年初 (5)

2006/1/31

函館


討厭結在路面上的冰

已經數不清第N次差點要跌倒了…
平路跌倒很糗,不過還可以接受啦。
但在多斜坡的函館而言,
那可就一點也不好玩了…
上坡路段爬行,稍不注意會自動下滑,
然後直接跪在路面上,
此時恨不自己像個八爪章魚,有多個吸盤能定住不動。

下坡就更可怕了,只要有個閃神,
就可以自動滑壘到斜坡下方,完全不用走…
(這樣想想其實也不錯啦…)

我喜歡函館,但冬天的函館,會讓我忍不住邊走邊OOXX…
就不能把路面的冰清掉嗎?

冬天,唯一的好處是『人不多』
除了雪祭的會場之外,每天在路上晃幾乎看不到什麼人…
這樣的感覺也很好啦!



桔梗駅

函館過了五稜郭的下一個小站,只有11分鐘的車程,
不過是個有駅員的車站,這站名很可愛吧『桔梗』。

會去,當然不止因為名字可愛囉…
在S.H.E的『他還是不懂』MV中出現的第一個場景就是桔梗車站;
一個因為失戀而赴北海道療傷的女孩,卻又陷入了另一段傷心。


這部MV足跡踏過了札幌和函館。
有大通公園、電視塔、函館路面電車、舊英國領事館等…
如果有人能告訴我那幕插了很多支超大型白色棒棒糖的地方在哪的話,
真是感激不盡啊~

下了電車,把通行無阻的JR PASS拿給站務人員看,
對方似乎沒過看似的,好奇的看了很久…
他雖滿臉疑問為什麼我這個外國人會來到這種沒有觀光景點的小小站呢??
哈哈,如果下次有機會,我應該帶MV給他看才對。

車站內只有幾排椅子和一間站務室,
推開另一側的門,來到了桔梗的街上…
幾條街構成了一個範圍,有商店、診所、一些營業所,還有一般住宅…
車站的右邊街上有間郵局,那似乎是我唯一可以閒晃的地方了。

買了幾張明信片要要寄給幾個看到『桔梗郵便局』章戳也會開心的朋友;
櫃檯的阿伯把不足的郵資貼在明信片上…
收到的人要注意啦! 阿伯是用他的口水黏的喲!! (哈! 現在才看到的人別打我!)
我也只能傻傻地付了錢咩;
結束了一個小時不到的有趣行程…



道南食堂

逛了朝市一大圈才又找到道南食堂,
可愛的老板仍是笑個不停,他的五官很像是定格在微笑的地方不動似的。
我笑著跟他說他的臉都沒變,英日夾雜不知是否聽的懂;
不過,我猜他大概懂了,因為我額外的獲得了一塊玉子燒,
然後老板又磨了新鮮的哇沙米給我配飯吃…
(那時的我其實不太敢吃哇沙米 XD)

我沒種吃有名的三色蓋飯或是海膽蓋飯,
只點了一塊煎魚、白飯還有味噌湯;
要不是早餐給夢空館餵的太飽了…
實在很想多點幾道食堂裡的家常菜哩。
邊吃飯邊跟老板聊天,當他知道我五年前來過時,
他似乎更高興了,興奮的跟店裡其他的歐巴桑說。
要離開的時候,說了來年再見,
店裡的阿婆也開心的用中文跟我說再見。

在函館,到處都遇到親切的人,讓我更加喜愛這個地方。



外國人墓地

我會走到那去,覺得自己還蠻有種的嘛…
下了電車,先看到了一間小神社,
往坂上走,有一間寺廟,那時正好有人在舉行儀式。
至於什麼儀式,我覺得我還是不要去研究的好…

再往上走一段後右轉進入了外國人墓地區,
雖說是外國人墓地,但其實還是有不少日本人;
整個環境很好,依山面海,景色漂亮的很哩~
晚上夜景應該也不錯啦 哈哈!



金森倉庫群旁的禮堂

在倉庫裡亂晃,有一條通道連接到一個挺大的挑高會場,
用來舉辦宴會及活動;
會場的另一側,有一間很夢幻的禮堂,
沿著台階的扶手,綴滿了花和緞帶…
抬頭仰望教堂上的十字架,整個人也感覺神聖了起來。
可惜教堂內是鎖著不能參觀的。

這裡,應該是不少日本女生夢想的結婚式場吧…
光用想的就覺得很幸福了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