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1日

菓子、菓子、お菓子 - 東京 第一話

菓子、菓子、和菓子
菓子、菓子、洋菓子

去東京,每次帶最多回來的,並不是藥妝、生活雜貨或是衣服;
而是各式各樣的菓子,蛋糕、餅乾、羊羹、大福...
有些菓子更是每趟都必買的…
雖然我愛吃、挑吃,但我們家的小豬們更是會吃…
小豬弟,你知道你咬一口年輪蛋糕要多少錢嗎?
更別說你還當早餐吃,一次吃兩個…
幸好這個台灣沒賣,不然吶
可憐的哥哥姊姊們再會賺,也會被你吃垮(XD)

來看看美味的菓子們吧

銀座文明堂

匠のバームクーヘン

這個蛋糕,其實沒有仔細研究過它真正的名字,我家都稱它為年輪蛋糕,
它一片並不大,像瑞士卷切片後的大小而已,至於好吃在什麼地方哩?
就我的記憶,外圈的糖霜大概是印象最深的吧!
問好不好吃,看我家小豬就知道啦!



這個年輪蛋糕另外還有超大版本的,一個就要3675日圓,大小約同六吋蛋糕
天下文明極上バームクーヘン
但這個就沒吃過啦,下次倒是可以試試。

文明堂是家老店,經過開枝散葉後有多家各自為政的店,銀座文明堂是其中一脈;
原先的老店在長崎,叫『文明堂總本店』
各家店賣的產品是不太相同的。

銀座文明堂本店在銀座通り上,有附設咖啡館;
只要是營業時間內都可以享用到好吃的蛋糕與紅茶與和、洋式品甜,但若晚了,可選擇性就減少許多;
價位約在1000~2000日圓之間,值得推薦是黑芝麻糊與季節限定的甜品(例如草莓)。
某隻小豬可以快速的把草莓聖代嗑完後,再轉攻我的甜點和紅茶 (算你狠XD)
是個適合血拼到累的時候休息的好地方,也是觀看銀座時尚男女的好所在...



鎌倉五郎本店

鎌倉半月
鎌倉 ごま半月

這個在我家的小名是兔子餅,
因為它的包裝上有隻兔子掛在月亮上,甚是可愛 (不是在說丸子妹 哈!);

口味有小倉所產的CREAM與抹茶口味



另外還有一種是餅乾上直接加上黑芝麻的ごま半月

個人最喜歡這個胡麻半月啦!

後來才發現兔子餅在銀座三越有店面…
下次就不用殺到鎌倉啦,免得不心心在那敗太多東西,
因為本店是在鎌倉一條超好逛的商店街裡,
有各式各様的漬物、仙貝、金平糖、帆布包專賣店、漂亮的傘店、
漂亮的NAVY系列的服飾、特價的包包…
老實說,商店街真的不長,但還真容易困在裡面捏!!



祇園辻利 & 茶寮都路里

這兩家店是同一家公司,祇園辻利是販售各式各樣茶製品的店舖(這樣說有點籠統啦);
茶寮都路里是把這些商品化身為茶藝、甜點及輕食的餐廳,
本店都在京都,正好這兩間店在汐留都有分店,因此可以吃的過癮、買的痛快。

不知為什麼總覺得台灣的抹茶有一種怪味,我始終很抗拒吃抹茶口味的任何食物,
但在茶寮都路里吃甜品卻對抹茶有所改觀了。
各個分店都會搞『XX分店限定』或是『季節限定』,當看到MENU不知如何點時,點限定版本就對啦!

像下面這個就是汐留分店的春天限定
春の特選パフェ
価格:1,401円(税込)
抹茶の食材(ゼリー、カステラ、生クリーム)、三種類のアイス(桜、玄米茶、バニラ)、白玉、小豆に、いちごの酸味と甘みを加えました。
味の組み合わせをどうぞお楽しみ下さいませ。




這些各式的抹茶甜點是沒辦法帶回台灣的啦,不過去祇園辻利就可以買到甜品上好吃的捲心餅啦!



つじりの里
ロール上のせんべいの真ん中に抹茶クリームが入っています。捲心餅裡包著抹茶奶油




きおんの

ロール状の抹茶せんべいの真ん中にミルク風味のホワイトクリームが入っています。抹茶的餅包著牛奶風味的夏威夷奶油...






抹茶生チョコレート

這個是情人節限定商品,所謂的生巧克力,指的就是軟的巧克力;題外話:生巧克力在日本最有名的大概就是北海道的ROYCE吧!成田機場也買的到了(還真是無所不賣)。而這個抹茶生巧克力外面裏著一層抹茶粉,茶的一點點苦味減低巧克力過甜的可能。










モチクリーム mochicream

這一篇最後一個介紹的是大福,這可不是一般傳統甜死人不償命的紅豆大福哦!
它裡面有各式各樣的口味的cream大福,尤其冷凍後直接拿出來吃,像在吃麻薯冰淇淋一樣...
http://mochi-cream.sblo.jp/#kantou
這個在成田第二航廈買了好幾次,有次明明在一航搭飛機,還特別提早到,再衝到二航買…
每次都忘了拍照… 哈! 下次有機會再拍…

mochicream的官網是我看過最混的網頁…
只有一頁 XD!!


有興趣的人自己google一下吧,就能看到很多螞蟻們的食記了…

以上


(圖片來源:各店家網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