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7日

時隔12年 愛上哥們


戀愛 果然是要用墜入的
Yes, I'm fall in love again. 

已經12年沒有瘋狂的追過台劇 
有看過的台劇 充其量也只是乖乖地看完一遍
絕對沒有RE個二遍以上的事情發生 
吞完了 花樣少年少女 就想賴著你 為了陳小姐
看完了 深情的大仁哥 
這12年 我的台劇歷史 少得可憐 
少到我都懷疑我是真的沒看 還是看過即忘的失憶症 
啊 還有看完過 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 
不少台劇都看個幾集就棄劇…

這段空閒期間都跑去跟日劇還有韓劇玩耍 
嗯... 還有跟很重要的備胎 陳先生玩耍 XD!  

某日 親愛的同學跟我說 台劇什麼愛上哥們的很好看 
某個晚餐時間 打開了哀佩正在找劇配飯吃
韓劇剛好有點膩 日劇最近有點黑暗
那就開來看看好了 

第一集 前面兩人各自的背景簡介劇情 可能我比較專心吃飯 
竟然完全沒印象有看過 後來又再回頭重看(踢) 
有記憶的開始 是帥氣的亞諾救了子楓 
我被諾諾收服了 
跟子涵一樣 
不管劇情有多瞎 編劇的台詞有多弱 

只要是諾諾 我都可以 

曾幾何時 自認很挑戲看的人 竟然崩壞(抖) 
所以不得不找些理由來說服自己 
(少女心噴發就噴發 是要說服什麼鬼)

最先也是最重要的理由 就是賴雅妍所扮演的琵亞諾
開場 她真的抹去了所有的女性特質 不論外表或內在
除了沒有小鳥 我琵亞諾 是個徹頭徹尾的男生 
和之前所看過女扮男裝的角色 完全不一樣
而後 亞諾遇上了杜子楓
一點一滴的被開發那原有屬於女心女身的部份

如果說 原來是美男 是黃泰京的愛情養成記錄
那麼 愛上哥們就是琵亞諾的一百天少女戀愛開發日記
跟著亞諾一起學習談戀愛 光這點就顯得一切都很美好啊
如果 不是身高夠格的賴雅妍 這個角色很難被撐得起來
因為琵亞諾 而真正認識了賴雅妍這個演員
這個有時間再來研究…
總之 只要是亞諾 我什麼都可以

再來被燒到的第二個理由
不是杜子楓 不是杜子楓 不是杜子楓
是導演 是攝影 是剪接 是幕後工作團隊
我應該沒有看過陳戎暉導演的其他作品
但一開始看 就有種莫名的熟悉感與好感
可能是和維尼導在細節處理上都非常的要求
最先感動到我的 是杜琵各式各樣的牽手
一直很想寫的是牽手特輯… XD

EP 09 
其實你不用總是那麼堅強 尤其是在我面前


EP 11 
以後除了杜子楓 不會再為別的男人哭泣
希望你記得今天說過的話 
我不會忘記



追戲沒多久後 曾經寫下了這段

執子之手
最心動不已的 不是那一幕又一幕令人尖叫的粉紅 
而是一次又一次牽起交握的手 
交疊在 一起的不止是手 而是兩顆真誠的心
在我不知道妳是女生的時候 
在我不明白你是否愛我的時候 
就願意付出真心 
就那樣單純而美好的互相依偎 
執子之手 期粉著與子偕老......


謝謝導演和劇組願意花時間在處理呈現這些細節
這些年 沒有看台劇的很大原因是 細節都不見了 ="=///
還有就是演員的口條 令人ORZ… 好容易就讓我飄出戲

好吧 我承認是我難搞
劇本 演員 導演 少扣了任一環節 都可能讓一部戲失敗
當然 看戲這件事 對我而言 和聽音樂、閱讀都一樣 是很personal的事
喜歡就喜歡 討厭就討厭
當然 因為諾諾 什麼都可以 ^___^

在劇本不夠強 台詞不夠有深度 有時還有點勉強的情況下
我還能墜入的第三個理由
就是氣場強大的杜琵

華流雜誌某期的標語
有一種愛 叫琵亞諾和杜子楓

























這兩個人加起來 真的很可怕
CP粉經驗多年的本人 抵抗的好辛苦
一直在抗拒往真人CP站去

別對CP都還要CP粉自行腦補 加強
這對杜琵鴛鴦功力高強 修煉多年的成果
很明顯地在這 完全展現
小女子我被打的接近崩潰邊緣
還好 傳說中只剩一集 千萬要挺住 (硬撐)

但是
真的好久好久 沒有看過這麼合的一對男女主角
上一對神人等級的是小國和未來

雖然女一有時會同時手拿男一和女一的劇本
可是男一也都接得很好  而且還拼命給予 (too much)
要說少爺造就了小姐也是不為過

再寫下去沒完沒了 ="=
只是 一直想在完結篇之前 寫些東西
開心 自己還能用力的去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