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0日

2016 張雨生經典流行音樂劇《天天想你》台中 4/16-4/17 心得




愛情的圖案、Cappuccino、我的未來不是夢、天天想你、一想到你呀、姊妹、河、再見女郎、水藍色眼淚、孤單Tequila、蝴蝶結、口是心非、我是一棵秋天的樹、當我開始偷偷地想你、後知後覺、沒有菸抽的日子、靜夜星空、最愛的人傷我最深、随你、Are You Ready、帶我去月球、神采、我期待…


這23首歌在2016/4/16以前,我大概有六、七首是沒有什麼印象的。之前常聽常唱張雨生的歌也不外乎是天天想你、我期待,再不然就是A-MEI唱紅的那幾首歌。真真正正要說聽得懂這23首歌的意境,真的是現在,此時連看了三場天天想你的音樂劇的現在的我。走到了某個年紀之後、走過了某些歲月之後、失去或得到某些東西之後,才懂得雨生在唱的是什麼、才懂得雨生要說的是什麼。










 






記憶中,我沒有看過與雨生有關的戲碼;這次演出前沒有去搜尋2014年演出的相關資訊,也還沒有細讀這次場刊裡面導演、編劇、工作人員等的想法,就只是單純地記錄著看了這三場的感想。在這次作品的設定上,不是成天喊著我的未來不是夢的小毛頭,不是橫衝直撞的青春。而是,當我們的人生行走了一段時間之後,停下來,或許是喘口氣、或許是質疑一下、或許是放鬆一下,然後再思考一下。我們為了人生、為了未來,到底做了什麼樣的選擇、想要什麼樣的改變;我們所希望的,能不能經由努力而達成,在可行的範圍裡去實現那個或許在別人眼中是無關緊要的小小夢想。夢想,如果你認為它只是【夢裡想想】或是【想都別想】,那真的是件很可惜的事。即便是我們只是個小小上班族,社會上的一顆小螺絲釘。只要我們願意去做去努力,我們所想望的小小夢想還是會有開花的可能的。


劇情一樣圍繞在愛情、友情、工作、夢想、現實中打轉,詳細的內容真的要進了劇場好好去體會。我一直認為閱讀、音樂、看劇都是很personal的,再好的分享,都帶有主觀的觀感。真正的箇中滋味要自己去品嘗才知道。全劇約165分鐘,由23首歌串連起來。我很喜歡把我的未來不是夢當做一個疑問句開頭,把我期待做一個結尾。全劇內容與感想可能之後要另章書寫了…  


























在看完第二場回家之後,趁著新鮮的記憶,寫了一封信給天天想你的大家,真的是一個字一個字手寫稿,寫完後再重騰在信紙上,很久沒有那麼用力寫字了。


==============================================

Hi 天天想你全體台前幕後的工作人員們:

很幸福地看完首演場與第二場的演出,藉著第三場(開演前)的機會,希望能讓你們知道,我對你們精彩演出的感動和感謝!!

買票之後,原本想要先溫習一下雨生的歌曲,但我想要知道你們會帶來什麼不同於雨生的精彩,會展現什麼是屬於雨生的精神。所以我選擇不先聽歌,我想我押對寶了,我聽到屬於你們演繹的角色的心聲,而我確實被這些角色的生命力所渲染著、感動著。


第一場能感受到每一個人都很緊繃,連觀眾也跟著嚴肅了起來,以首演來說,已經很完美了。第二場不論台上台下,都輕易地進入氛圍裡。雖然有些可愛的小凸槌,但都超有技巧的接著演下去,後面的演出會愈來愈棒的!

Michael姐,你的聲音好有層次與畫面,從第一場聽到你的聲音,讓我的耳朵都打開了!

Vincent,為什麼首場只覺得你是個痞子,第二場開始覺得你超帥,而且你其實是很想要去愛人、照顧人的可愛攝影師,好神奇!!


琪琪,妳好可愛,光看著妳就有開心的感覺。

建商代表先生,你第二場改唱Let it go好歡樂! 可以期待接下來每場都換歌嗎?  
(後記:第三場真的換歌了,舞女耶!!! 棒棒的小馬)


不會失業的經紀人Roger,你的高跟鞋好閃亮! 當你喊working working時,我都覺得我該認真工作了! 而且,你真的是很棒的說書人!


Angel,妳不愧是小曼的Angel,也是一個在愛情中會迷惘但不放棄追尋的現代女性代表。與Pookie的天真爛漫,其實不是個對比,而是隨著年紀增長而產生的思想上的變化。會讓人想著Pookie就是年輕時候的Angel,一切都那麼新鮮有趣,勇往直前。而Angel會是若干年後的Pookie,有些世故,但幸好沒有忘記最初最真的自己!!

所有的演員不論在演技或聲音都表現的很棒! 再加上幕後工作人員的用心! 讓我非常非常地期待後面10場演出! 謝謝雅妍,讓我有機會認識你們這一群非常優秀的表演者與幕後工作人員。我會一直幫你們加油到終場的!!


最後我想跟程阿駿先生說,其實你比較像那棵秋天的樹,第一次見到這類型的男主角,好奇妙啊! 還有,閎仁真的把雨生的歌唱出屬於你的味道,我好喜歡。


先在這裡預祝所有場次圓滿成功!!


PS:徐曼 & 雅妍,妳知道的,我們都愛著妳,無論妳是什麼樣子!! ^___^

2016/4/17 01:30


==============================================


其實,還有另外寫給雅妍的文字… 還處於note階段,正在努力完成…
這三場看她很認真的演出、很認真的感謝、很認真的賣票…
說真的,要是有人敢說妍不認真,我想我會先宰了那個人!!  

















只不過看她場場都哭,真的讓又氣又好笑又心庝的。
我們來猜看看,12場天天想你的演出,雅妍會哭幾場?















女孩,用笑接受我們給妳的掌聲!那是妳應得的!!






































 (圖片來源:天天想你 FB、TONY LEE FB、場刊、愛上哥們)

沒有留言: